只你爱我残缺

© Cyril ⃒⃘⃤
Powered by LOFTER

【纬钧】即使我知道结局,我仍会等他

  又梦到自己和峻纬拥吻的画面。明明已经告诉过自己不要再去想他。可是脑子还是不争气的去想他。从一开始就知道与他是不可能的,他已经结婚了。自己怎么那么贱,偏偏要喜欢他。怎么会喜欢他了呢?明明知道这是节目组为了提高收视率而营销的“兄弟情”。却还喜欢上他了,真是贱啊!

  “老齐,怎么啦?今天状态不大对啊。”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。

  他身体一震,显然是被惊到了。但他运用自己当主持人的经验,仍保持着面色平静。但他呆呆地盯着地面:“不打紧,可能只是没休息好。”

  但这点怎么可能不被周峻纬发现。他也发现了齐思钧的不对劲,他总是原无故地看向自己。他也猜齐思钧可能喜欢上自己了,今天他的神态更是证明了这一点。

  周峻玮不得不承认自己也很在意他。尤其是看到有人抱他的时候总是觉得酸酸的,想要把他们扒开。难道我喜欢上他了?不可能。也许只是最近营销兄弟情造成的错觉吧。也许和他少点肢体接触就会好些吧。

  齐思钧发现近几次录制的时候周峻纬总是躲着自己。看来他应该是察觉到了我的心思,他应该不会觉得我很恶心吧。

  之后只要是聚餐,齐思钧都坐得离周峻纬很远。

  细心的邵明明发现了,终于再一次聚餐后,按耐不住的去问:“小齐哥,你和峻纬哥怎么啦?你为什么总是躲着他呀。”“啊,没什么事呀”齐思钧随便找了个借口逃走了。

齐视角:

  过了几天,有几个人来探班。期中当然有蒲熠星的女朋友。而这次还来了周峻纬的妻子。

  潘潘叫着又来虐单身狗呀,狗粮我不吃了,跑开了。而我躲在了一边,我看到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突然想起了前几天一本书上看到的话:我是真心祝福他们的,真的。只是想到这份幸福没有我的一份,不免有些难过。但作者和我不同,他和男友相恋了7年,而他的男友受不了世俗的眼光,和他分手。又与一个女子奉子成婚。作者说要等到他三十五岁,如果他不回来,自己就找个人好好过日子。但作者知道他永远不会来,而自己也永远不会等到三十五岁,因为他要一直一直等下去,所以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那我呢,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。我自己只是一个传媒大学毕业的学生,在主持人大赛中也没有很好的成绩。我和他的差距是那么的遥远。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,去喜欢他。我根本不配喜欢他。

  我只知道我逃跑了,逃回了我的屋子。我感到有些温热的水珠从我的脸颊滑过,我竟哭了。我瘫在床上,任泪水肆意。

  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见有人敲门。“待会儿我请大家吃火锅,你来吧。”“小齐哥,去嘛去嘛!”“我不去了,我不饿。”

周视角:

  我知道他在骗我。他连午饭都没吃。应该是今天早上看见我们俩了吧。其实我是故意的,故意让他看见提醒他,我们不可能。这样他就不会喜欢我了,这样也能断了我的念想。我已经答应她,要照顾她一辈子,那是我的承诺和责任。我知道,自己和思钧度过的时间都是愉悦的,充满悸动的。但是这份感情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,我不能去承认。也许再过些日子,这份感情就能淡漠吧。

齐视角:

  房间真的很静,静得有些令人害怕。我有些迷茫,我不知道怎么去释怀。我也会等他,等一辈子,即使知道结局。这样好像也不错。也许你会笑我傻,可是我知道,感情这件事谁也说不准,陷进去就拔不出来了。

  节目录制结束了,我和所有人都拥抱了一下。当然也拥抱了他。这是我最后一次与他拥抱的机会了。但我还是抱了一下他就松开了,我怕抱得时间久,眼泪就会忍不住落下来。

  他告诉我,他要回加拿大了。不要紧,我仍会等他,即使我知道结局,有时当一个傻子也不错。

10年后

周视角:

  我知道,我是个懦夫,这么多年我连句话也不敢对他说。我总期待微信上能看到一句他的话,哪怕一句也行。我一直骗自己说我不再喜欢他了,可我知道我愈发想念他了。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我眼前,他的笑容,他的怀抱,他的呼唤。可是,我不敢也无法说出“我喜欢你”那几个字。也不知他过的怎么样了。

齐视角:

  已经过去,10年了。听说他已经有了个孩子,生活得很幸福。家里也一直催婚,但我都回绝了。因为我知道我爱他所以要等,即使知道结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中讲到的作者是南康白起。因最近看到了他的一本书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,这本书真的震撼到了我。印象最深的是那句话:我不无辜,可我也没有罪,最无辜的是那位女孩。如果你感兴趣,你可以去搜百度,然后你就会发现那是一件悲伤的故事。现实总不想想象中的完美,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在一起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7 )